小儿手足口病的护理要点

    小儿手足口病的护理方法有很多,那么护理要点有哪些呢?宝宝的护理方法好坏,取决于父母的态度。父母应积极的对待,耐心的教导小儿从小养成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,合理的饮食方法,远离小儿手足口病的侵扰。 
    小儿手足口病的护理要点
    小儿手足口病的护理: 针对小儿手足口病的主要传播方式, 家长可以采取相应措施避免宝宝感染小儿手足口病。 
    1.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经常开窗换气。 
    2.小儿手足口病患者应注意卫生 饭前 便后及时洗手 勤刷牙、勤漱口、勤洗澡 要饮开水 不喝生水 不吃生冷食物 不要将自己嚼过的食物喂给宝宝 日常与宝宝亲密接触的照看人也要多注意个人卫生。 
    3.小儿手足口病的宝宝的日用品以及玩具要经常消毒,保持清洁,家里的垃圾不要存放过久,要经常进行清理;衣服、被褥要多在阳光下晾晒。 
 4.爸爸妈妈要少带小儿手足口病的宝宝到人多的地方,特别要注意尽量避免与其他有发热、出疹性疾病的宝宝接触减少被传染的机会。
    5.可以服用中药加以预防如用大青叶、黄连各2g牛蒡子6g、升麻、薄荷各3g煎服每日2次对治疗小儿手足口病效果甚佳。 
    6.注意观察宝宝的健康状况一旦发现宝宝有发热、出疹等表现应尽早带他去正规医院进行检查,积极做好小儿手足口病的护理工作。 
    以上我院专家针对小儿手足口病的护理要点介绍了六大项措施。这些都需要父母的积极配合,才能早日恢复健康。(来源:千龙网    作者:zhangxiulian    时间:2010-07-15 10:12)  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